AMTC學院

完整教育訓練,強化專業能力

01

計 劃

  1. 迎新

    簡介課程內容、程序及目的;讓學員確定完成這個課程的意向。

  2. 計劃 - 確立營業分行

    協助營業經理決定並建立其組別的全面方針和管理方式。讓營業經理發展技能,以幫助營業員檢討過往表現,訂定未來的大目標(goals)、小目標(objectives)。

  3. 營業經理的週年計劃

    介紹如何訂定全盤計劃,讓營業組、營業分行能達成既定的大目標、小目標。


02

招 募

增員

  1. 招募—透過熟人 (Warm Nominators)

    介紹如何評估招募的需要和如何透過熟人獲取招募新名單。

  2. 透過不相熟提名人 (Cold Nominators) 與個人活動

    幫助營業經理把偶然相識的人發展為寶貴的招募對象,並為經理找出更多機會,讓他能從個人接觸中招募人手。

  3. 與招募對象首次接觸

    建立一個招募系統;介紹三種接洽方法,討論如何使用此三種方法與候選人進行首次接觸。

  4. 其他招募方法

    討論、解釋如何以其他方法招募人手,例如:廣告、人力資源公司、講座、直接郵寄等。


03

徵 選

選擇

  1. 甄選 - 首次辦公室探訪

    概述甄選原則、步驟,介紹如何準備首次面談,如何與候選人進行此面談。

  2. 下一個步驟:測驗結果的傳達與主要甄選面談

    介紹如何把甄選測驗結果傳達給候選人。討論主要甄選面談的目的、價值、內容及進行此面談的事前準備。

  3. 主要甄選面談 (續)

    利用有系統的面談指引並遵照面談守則發展面談技能。

  4. 諮詢 (Reference Checking)

    介紹如何從候選人那邊獲取諮詢人的名字(這些諮詢人能為營業經理提供寶貴的甄選資料);發展營業經理與諮詢人面談的技能。

  5. 工作體驗活動計劃 (The Job Sample)

    制定工作體驗活動計劃;協助營業經理藉由此活動甄選營業員,發展營業經理在闡述和運用活動獲得成果的技能。

  6. 職業面談

    發展具個人風格的職業面談,增進面談的技能。

  7. 確立相互承諾 (Mutual Commitments),重溫和鞏固技能

    利用立約面談(Spouse Interview)說明營業員的工作,提高相互甄選過程的功效。同時,如何作出甄選決定、如何與候選人討論此決定及如何為候選人加入營業分行作好準備。 最後,為學員重溫AMTC課程發展的技能,改善他們在訂定計劃、招募及甄選方面的技巧。


04

培 訓

訓練

  1. 如何培訓

    解釋PESOS的意義、功能及應用方法,已達成經理的培訓目標。介紹如何制定培訓目標和如何確立切合目標的培訓計劃。

  2. 營業分行聚會 (Agency Meetings)、會議 (Conferences) 及表現改良實習課 (Clinics)

    指出營業分行聚會、會議、表現改良實習課三種培訓方法的差別,發展使用上述三種方法的技能,已達成培訓目標。

  3. 練習、排演及角色扮演

    講述如何有效地使用角色扮演作為培訓的技巧,並發展主持角色扮演培訓課的技能。

  4. 實地工作培訓

    發展實地工作培訓技能,如何教導營業員為銷售訪談作準備、如何為營業員作示範和指導、如何檢討營業員在銷售訪談時的表現。


05

表 現 評 估

績效評估

  1. 表現評估 - 營業活動分析

    概述表現評估的原理。方法:介紹如何在表現評估過程中分析營業員的營業活動記錄。

  2. 表現檢討會談

    發展籌劃營業員檢討會談的技能和主持此會談的技巧。

  3. 問題解決會談

    討論營業員因個人問題或士氣問題而導致表現欠佳,發展主持問題解決的會談技能,協助營業員解決難題。

  4. 計劃並實踐個人改進

    講述並討論如何診斷欠佳表現的原因,透過表現評估過程為每個營業員個別設計一套發展計劃。

  5. 計劃將來

    實踐AMTC課程教的原理和方法,讓經理及其營業組為將來發展作好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