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News

進修課程

勞基法基礎課程_徐卿廉老師


  勞基法令再修正,著重於勞工權益的保障及雇主之責任,對於人事成本與企業經營管理造成哪些衝擊正常工作時間如何約定例假日、休息日,例假日之調動?特別休假申請與管理,特別休假要延休還是換休?派遣勞工的規定入法等,HR如何因應法令修正,妥善安排人力調度、工作時間及其休假,避免因違法而遭受重罰?

  人資人員正確瞭解法律規定不僅能維護勞資雙方權益,更影響未來法律上的爭訟!「勞動基準法」是勞動者權益最低保障,亦是人資主管必知的基礎入門,本課程針對法條內容,並輔以勞基法最新法令修正,逐條教您了解認識勞基法,運用專業知識正確判斷,以妥善解決勞資間法令問題!

【課程大綱】
一、勞動基準法與企業經營管理。
二、勞基法與企業經營風險及成本。
三、特別休假申請與管理?法律問題為何?
四、最新規定解析勞工身分、勞動派遣契約、派遣雇主責任及不定期契約與定期契約之規定。
五、勞動契約終止的事由。
六、雇主調職權之行使。
七、調職定義、各類型調職(懲戒、迴避資遣、職災、母性保護)。
八、服務證明書的內容及請求權。
九、基本工資的概念。
十、以實物給付工資及工資全額給付。
十一、每週40小時工時正常工時如何計算、一例一休正常工時如何計算?
十二、最新一例一休修法後加班費如何計算、加班應換休,還是給工資,新規定為何?
十三、正常工作時間如何約定例假日、休息日,例假日之調動,最新規定為何?
十四、實施每周40小時平日、休息日及調動國定假日加班費之計算。
十五、工作規則與勞動契約關聯。

Photo
上課地點:高雄市楠梓區軍校路800號16樓(國際會議廳)